親愛的家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今日(2023年2月28日)宣布由明日(2023年3月1日)起取消大部分的防疫措施,並全面撤銷口罩令,包括室內、戶外及交通工具,均毋須戴口罩,但部分「高風險場所」的負責人可以透過行政指令要求場內人士佩戴口罩;而教育局已於昨天晚上發出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指出由今天起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戴上口罩,校方因應政策的轉變作出以下安排:

 

  1. 幼稚園學生每日回校前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會維持至2023315日,教育局會檢視情況,適時公布往後安排。其他家長、訪客及任何人進入本校,仍然需要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方可進入本校園。

 

  1. 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戴上口罩。但是,假如學生出現任何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校方會即時讓該名學生戴上口罩。部分幼兒因從小已習慣戴口罩,幼兒對於不再戴口罩可能會感到焦慮和不安,以下為家長提供一些相關建議:
  • 家長有心理準備孩子可能有一段時間會感到不適應,出現焦慮及行為反常的情況。
  • 預先向孩子解釋不用再戴口罩的原因。
  • 重新教導沒有口罩後的衛生禮儀,如打噴嚏時用手遮蓋口鼻、說話時注意有沒有飛沫濺出等等。
  • 孩子可能有時侯仍想戴口罩,尊重他們的步伐,讓他們慢慢適應。
  • 在過渡時期給予孩子額外的溝通以提升他們的安全感。

 

  1. 校方為了保持衛生,午膳和午睡時會繼續使用防疫罩

 

  1. 全體教職員須於處理食物及於人群聚集的時候戴上口罩,如早上集會、迎接學生上課及下課等等,其他時間教職員則會基於衛生情況及教學需要自行決定是否戴上口罩。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