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計及目標

 

在課程設計中,本校致力啟發幼兒的創意思維及表達能力,培養幼兒健全人格。本校重視校園內外活動,讓孩子在生活中快樂成長,在與環境互動中發展個性、開發潛能、累積經驗,這能使幼兒成為健康又自信的世界公民。

 

另外,根據教育局學前教育課程指引,學校以「以兒童為中心」為方針,配合幼兒的生活經驗和能力之發展,並運用「主題教學」及「設計課程」之教學模式,編排出綜合性課程。

 

本校著重遊戲教學。遊戲是幼兒學習的核心,是促進幼兒發展進程的途徑。老師運用各類有趣之實物、教材及學習媒介,並提供幼兒動手操作的環境,讓幼兒透過與環境和物品的互動獲得經驗。隨著經驗的累積,幼兒變得逐漸成熟,建構的知識愈加豐富。幼兒從中亦能學會分析和解決問題、與人溝通和協作,以達到「全人發展」。

 

學校重視兒童早期閱讀能力的發展,設立繪本圖書館(由Bring-me-a-book書伴我行基金贊助部分圖書),推廣繪本閱讀,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