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5學年現正接受報名

幼兒園(N)及幼稚園(K1)於2024/25學年的報名正式開始,各位家長可參閱相關收生簡介頁面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7027188 / 27027838,與黃主任聯絡。


2022/23年度 「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 參觀大棠有機生態園

親愛的家長:

        在「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中,校方希望透過讓學生參觀「大棠有機生態園」,展示香港的有機種植、動物及生態的多樣化,並親身製作DIY小手工,從而學習環保及珍惜。活動由「優質教育基金」全數撥款資助,每名學生(K1 – K3)可以由最多1名家長陪同,有關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地點

大棠有機生態園(元朗)

集合/解散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集合時間

9:30am

解散時間

4:00pm

費用

全免

服裝

學生:整齊夏季運動服(帶生日袋,水壺及毛巾等日用品便可)

家長:便服

午餐

每人包一個餐盒及一包紙包飲品,請選擇:

A餐:時蔬雜菇飯

B餐:雞脾、燒賣、脆皮腸餐

C餐:粟米汁龍利魚柳飯

備註

1.     不參加的學生當天放假一天。

2.     恆常校車服務於當日取消。

3.     所有參加學生當天需要佩戴「承諾徽章」,學生因任何理由而當天未能佩戴「承諾徽章」,皆不可重新獲發「承諾徽章」。

4.     如活動當天受天氣、或其他因素影響而停課,活動將會取消;如遇雨天,但沒有停課,活動不能改期,敬請家長為子女預備雨具/水鞋。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2022/23年度 親子運動會變更通知

親愛的家長:

        由於天文台預告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將會有驟雨,更有可能會有狂風雷暴,原定於香港復臨學校舉行的親子運動會受場地借用及活動進行的限制,沒有任何遮雨或避雨的地方可以提供給本屆親子運動會涉及約200名參加者,校方不希望家長、學生及教職員冒雨參加運動會。因此,校方艱難地決定需要將本屆運動會改於學校進行,詳情如下:

日期

24/3/2023(星期五)

運動會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校舍

服裝

整齊冬季運動服 (校舍室內會有冷氣)

上學及放學安排

一切如常,包括:

·       校車服務如常

·       全日班學生於4:30pm放學

·       所有幼低班及幼高班的回校學生皆會進行遊戲競技

親子遊戲競技

遊戲競技更改如下:

1.   拾物遊戲

·       於限時內幼兒迅速拾起小球,然後使用單輪小推車運送到籃子內,運送小球數量最多的前三名則為之勝出

 

2.   足球小將

·       幼兒於限時內將球踢入龍門,球被踢入的數量最多的前三名則為之勝出

 

*    上午班幼兒會於早上時段進行遊戲競技;全日班之學生則於下午進行遊戲競技

*    每組勝出的幼兒皆會獲獎牌一枚

注意事項

·       家長毋須陪同,按時如常接送子女便可

·       幼兒如常帶書包及日常用品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三日


2022/23年度 家長講座:「培養孩子正向品格的要訣」

親愛的家長:

        相信各位家長在培養孩子的道路上都難免會遇上一些挫折,校方希望與家長並肩同行,鑑於本校家教會顧問——辰民爸爸的早前先後為家長提供的講座皆收到非常正面的回應,家長也能在講座中就自己的管教問題向辰民爸爸尋求一些專業意見,校方決定於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舉行家長講座:「培養孩子正向品格的要訣」,名額不限,敬請踴躍參加:

講座題目

培養孩子正向品格的要訣

日期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校舍

時間

上午10:30 至 11:30(家長可以提早10分鐘進入本園)

語言

廣東話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2022/23年度 幼低班及幼高班 親子運動會通告

親愛的家長:

        擁有強健的體魄才可以支撐幼兒更長遠的學習,讓幼兒健康成長,養成愛運動的良好習慣。因此,校方將於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舉行親子運動會,每名學生必須由1名家長陪同,希望各位踴躍參加,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3月24日(星期五)

運動會地點

香港復臨學校(不得自行前往)

服裝

學生:齊整夏季運動服

家長:按分組穿著紅/藍/黃/綠色的上衣(分組將於一週後公布)

集合/解散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校舍

集合時間

8:30 – 8:45am必須抵達本園(逾時不侯)

解散時間

12:00pm(全日班學生可如常留校至4:30pm放學,必須於回條表明是否會留校,當日通知一概恕不接受)

注意事項

1.   如教育局宣佈繼續每天進行新型冠狀病毒之快速測試,當日參加活動的學生及家長便需要將快速測試紀錄一同上載至Parent App並於進入校園時讓本校教職員檢查。

2.   不參加運動會的學生當日放假一天。

3.   由於運動會為戶外活動,如運動會當日受天雨影響,校方會視乎場地及校曆安排已決定改期/取消,並會作另行通知。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六日


2022/23年度 有關取消「口罩令」之安排

親愛的家長: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今日(2023年2月28日)宣布由明日(2023年3月1日)起取消大部分的防疫措施,並全面撤銷口罩令,包括室內、戶外及交通工具,均毋須戴口罩,但部分「高風險場所」的負責人可以透過行政指令要求場內人士佩戴口罩;而教育局已於昨天晚上發出更新的《學校健康指引》,指出由今天起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戴上口罩,校方因應政策的轉變作出以下安排:

 

  1. 幼稚園學生每日回校前必須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要求會維持至2023315日,教育局會檢視情況,適時公布往後安排。其他家長、訪客及任何人進入本校,仍然需要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方可進入本校園。

 

  1. 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戴上口罩。但是,假如學生出現任何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校方會即時讓該名學生戴上口罩。部分幼兒因從小已習慣戴口罩,幼兒對於不再戴口罩可能會感到焦慮和不安,以下為家長提供一些相關建議:
  • 家長有心理準備孩子可能有一段時間會感到不適應,出現焦慮及行為反常的情況。
  • 預先向孩子解釋不用再戴口罩的原因。
  • 重新教導沒有口罩後的衛生禮儀,如打噴嚏時用手遮蓋口鼻、說話時注意有沒有飛沫濺出等等。
  • 孩子可能有時侯仍想戴口罩,尊重他們的步伐,讓他們慢慢適應。
  • 在過渡時期給予孩子額外的溝通以提升他們的安全感。

 

  1. 校方為了保持衛生,午膳和午睡時會繼續使用防疫罩

 

  1. 全體教職員須於處理食物及於人群聚集的時候戴上口罩,如早上集會、迎接學生上課及下課等等,其他時間教職員則會基於衛生情況及教學需要自行決定是否戴上口罩。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三月一日


2022/23年度 家長講座:「隔代教養的育兒須知」

親愛的家長:

        本學年有幸邀請正向家長學院總監——辰民爸爸擔任本園家教會之顧問,並向家長提供不同類型的正向管教的培訓,包括線上學習平台各個家長講座,旨在希望讓家長提升個人的幸福感,増強情緒的調節能力,並以尊重、合作的方式與孩子溝通,以正面管教的方式感染孩子,和學校達成更統一的家校合作關係,專注解決孩子的問題。

        因此,有見本園大部分家庭都由「四大長老」(即:爺爺、奶奶、公公、婆婆)或保姆在家中照顧孩子,隔代教育成為一種普遍現象,所有管教模式都對孩子身心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我們必須認識隔代教育的利弊,發揮其優勢的同時維繫良好家庭關係,讓隔代教育成為孩子成長的一大助力。本園將於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舉行由辰民爸爸主講的「隔代教養的育兒須知」家長講座,歡迎學生的父母及祖父母一同踴躍參加,詳情如下:

講座題目

隔代教養的育兒須知

日期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校舍

時間

上午10:30 至 11:30

對象

本園全體學生之家長

費用

全免

語言

廣東話

名額

50人

*    每個家庭最多4名家長參加

*    如報名人數超出限制,家教會會員將可優先,其餘名額以抽籤形式安排

注意事項

參加講座的家長當天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病之快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才到校參加,以避免病毒有機會在校園內散播,影響師生健康。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一月三十日


2022/23年度 「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 親親家人攝影比賽

親愛的家長:

        「幸福感」是由正向情緒、投入生活、有意義的生活、有自主的能力而來,在正向品格的培育中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本年度「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除了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學生自主學習外,我們還希望提升學生的「幸運感」。因此,校方現舉辦「親親家人攝影比賽」,是次比賽所有參加作品均會於本計劃之「成果展」展示,並設多個獎項,希望家長踴躍參加。有關比賽詳情如下:

主題

「幸福家庭」

·     只要有滿滿的幸福感,接受不同組合的家庭

目標

1.     讓學生成為一個「幸福」的人,以積極、樂觀及正面的心態面對日後林林總總的挑戰,同時也不忘感恩及珍惜身邊擁有的人、事、物。

2.     希望各個家庭藉「拍攝」好好享受和珍惜美好的親子時光,提升親子關係

簡介

在農曆新年期間,家庭一同進行與以下題材相關之活動:

·     文化

·     藝術

·     體育

作品尺寸及要求

5R:

12.7cm(5”) x 17.8cm(7”)

 

請於作品背面寫上學生姓名、班別及照片主題

作品遞交期限

2023年3月3日

備註

所有遞交作品如出現以下情況,該作品將會被取消資格:

·       作品含政治及不良意識等

·       作品於期限後遞交

·       作品尺寸及要求未能符合

·       遞交多於一張參賽作品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2022/23 年度 有關「校園生活有序復常」通告

親愛的家長:

 

        因應特區政府逐步調整本地就新型冠狀病毒病的防疫抗疫措施,教育局向學校公布了一連串防疫抗疫措施的調整以及逐步有序地調整上課安排。本園按照有關通告及本校校情作出以下安排,請各位家長留意:

  • 家長/訪客及學生防疫抗疫措施的調整
  1. 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

        「安心出行」已經撤銷,學校「疫苗通行證」要求亦由20221229日起撤銷,家長/其他訪客進入本園時不再需要出示「疫苗通行證」

 

  1. 撤銷界定密切接觸者及發出檢疫令

        是項調整雖然指出任何人即使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也毋須被隔離,但是學校每天仍需呈報確診個案,加上校方為保障全體師生健康著想,並避免停課影響學習進度,如與本園學生同住的任何人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時,請家長通知校方,並讓子女留在家中觀察是否有任何病徵,方回到校園上課。

 

  1. 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

        考慮到校園內師生密集交流互動,活動頻繁,傳播風險較高,加上學生(特別是年幼的學生)是重點保護群組之一,教育局會維持教職員及學生(包括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每日回校前量度體溫及完成快速抗原測試(快測)的要求,暫至2023131日,教育局會持續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的安排,未有安排前,快測仍應在每天早上進行,所有人在獲得陰性檢測結果才能回校上班/上課/進入校園,快測結果呈陽性者不得回校,並需要每天將有關快測上載至Parent App予本園教職員/校車公司相關職員檢查方可進入校園內。

 

  1. 安排恢復茶點

         校方於202326日起恢復在校進食茶點的安排,學生進食時會有防疫罩隔開,家長可以繼續為學生自備有蓋的水壺。請家長留意茶點的安排:

  • 上午及下午班學生之家長可以每天為子女準備茶點或向代辦商訂購茶點。
  • 全日班學生家長將於2023年2月起回復繳交膳食費,學校會於2023年2月6日起開始提供上午茶點及下午荼點(2023年2月6日至2月17日的下午茶點只會供應予部分符合截至2023年1月31日的疫苗要求並已成功申請留校照顧之學生)。

 

 

 

 

 

 

 

 

 

 

 

  • 全日班上課安排的調整
  1. 全日班恢復全日面授

         校方將定於2023220日(星期一)讓全體全日班學生恢復下午的面授課堂,屆時,所有原定每天下午4時至4時30分進行的「在家學習」課節將會取消。敬請家長留意全日班重要資訊:

  • 午睡安排:

        完成午膳及排洗後,學生便會在學校的兒童床上午睡,為了減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每張床亦圍上防疫隔板,並會每天進行清潔及消毒;家長也需要為子女個別準備寢具,放在被袋中(本年度學校會贈予所有學生一個被袋),每逢星期一(或每星期首個上課日)交回學校,星期五(或每星期最後上課日)帶回家中進行清潔。有關寢具參考資料如下:

– 枕頭:30cm x 48cm

– 被子:92cm x 150cm

– 床墊:59cm x 126cm (為床的大小)

  • 膳食安排:

        所有全日班學生將於2023年2月起回復繳交膳食費(包括上午茶點、午飯及下午茶點),費用將會每月連同學費收取。另外,由於有一部分學生符合截至2023年1月31日的疫苗要求並已成功申請留校照顧,其午餐將由2023年2月6日起開始供應,家長毋須再為子女自備午餐。

  • 放學安排:

        放學時間將回復正常,請各位家長留意有關接送時間:

 

入園時間

離園時間

幼兒園(PN

8:30 – 8:45am

4:15pm

幼稚園(K1 – K3

8:30 – 9:00am

4:30pm

  • 校車安排:

        現有使用校車服務之學生家長需要留意有關校車安排將會有所調整,並由本園校車服務代辦公司安排及通知各位家長,請各位耐心等待新的安排。

 

 

  1. 興趣班及課外活動時間調整

        因應全日斫授的回復,所有於本園進行的興趣班及課外活動將於學校所有課堂結束後進行,時間更改為下午430分至530,敬請相關學生家長留意。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一日


2022/23年度 「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 (幼低班及幼高班) 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親愛的家長:

        本年度的「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為了讓幼兒體會更多有關「感思珍惜.積極樂觀」的意義,校方希望讓幼低班及幼高班的學生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透過了解香港歷史,包括文化遺產及發展等等,提升積極對歷史探索求知的精神及培養對香港和中國文化的興趣,建立個人身份認同感和學習珍惜現在的一切,有關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時間

10:00am – 1:30pm

費用

全免

服裝

整齊冬季學校校服(帶生日袋,水壺、毛巾及智能學生證)

家長義工

是次活動需要招募6名家長義工,家教會義工隊成員及會員優先。如有餘名額,則以抽籤形式選出家長義工。家長義工在活動當天於9:30am到達學校便可。

備註

1.     不參加的學生當天如常到校上課便可。

2.     所有參加學生於早上如常回校上課;放學時間則改為1:30pm,各位接送者請於1:30pm到校接回子女(如因路面交通引致延誤,敬請家長見諒)。

3.     恆常校車服務於當日早上如常提供,惟放學時間有變,放學時間的校車服務則未能提供;不參加的學生則不受影響。

4.     所有參加學生當天需要佩戴「承諾徽章」。

5.     如參加活動,家長於活動當天可為子女準備輕便零食,出發之前在學校進食。

6.     如活動當天受天氣、或其他因素影響而停課,活動將會取消。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