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年度 第一屆「家長教師會」正式成立

親愛的家長:

        家長及教師在每一個幼兒的成長中都擔當著最為重要的角色,他們在家長及教師的引導下日漸茁壯成長,家長與教師建立良好密切的關係自然更加有利幼兒的整體發展。因此,學校非常重視良好的「家校合作」。經過一連串的籌備工作,本園的第一屆「家長教師會」(簡稱家教會)將定於2022年11月19日正式成立,以下內容為家教會簡介及家教會成立日活動詳情:

 

家教會簡介

成立宗旨

·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聯繫及溝通,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     讓家長更加了解學校情況,提升學校透明度,建立家長與學校之間更強的互信

·     提升家長對校內活動的參與,讓他們發展潛能,對親子關係帶來正面影響

本屆目標

·     舉行1次家教會旅行(暫定6月)

·     最少舉行1次親子活動

·     成立義工隊參加校內或校外活動(如有需要)

·     舉行由辰民爸爸主持的「正向家長學院」線上課程(如家長同意參加,校方會將其子女的姓名、家長的姓名、電話及電郵地址轉發給「正向家長學院」,請家長於此通告之回條告知校方其意願)及一系列正向管教講座(約4次)

家教會

執行委員會

成員

顧問:梁辰民先生

        育有一子一女的辰民爸爸(梁辰民),是一位正向教育專家,為教育局認可提供培訓服務的機構——「正向家長學院」總監,致力推動正向的家長教育。

 

主席:張智皓先生(NB張芮瑈 爸爸)

副主席:黃明慧女士(本園校長)

秘書:程思穎老師(K3B班主任)

司庫:馬文輝先生(K3A馬詠雯 爸爸)、 蔡美娟主任

聯絡:葉蘊萊女士(NA 葉昊朗及K3B葉昊豐 媽媽)、 黃子晴老師(非華語專責老師)

康樂:魏玉梅女士(K3A林子丹 媽媽)、 張彥文老師(K2A班主任)、 李鈞媚老師(K1B班主任)

核數:朱麗茹女士(K3A馮耀忠 媽媽)、 黃美華女士(學校會計)

宣傳:盧永昌先生(K2A盧寶婷 爸爸)、 黃國禎主任

家教會義工隊核心成員

·     潘惠鈞女士(K2A陳諾 媽媽)

·     Ms. Charlie Ong(K3A Ong Caspien Sandre Jim An媽媽)

·     Ms. Sivarama Krishnan(K2A Sethuraman Semmozhi媽媽)

成為

家教會會員

權利及義務

·     會員享有會員大會的投票權

·     會員享有優先參加家教會活動的權利(如有人數限制)

·     會員需要繳交會費,遵守家教會規則

 

會費及會藉

·     會費:$50(退會之會員恕未能獲退還會費;中途入學之學生家長也可申請繳納會費成為家教會會員)

·     會藉有效期為2022 – 23學年

 

*  請家長於此通告之回條告知校方有關是否成為家教會會員意願

家教會成立日活動詳情

日期

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正至4時正

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校舍

語言

廣東話

活動流程

1.     校方致辭

2.     認識家教會執行委員會成員

3.     辰民爸爸主持「締造幸福家庭的正向法則」工作坊

簡介:根據史丹福大學研究發現,一個人的幸福關鍵在於他能否在生命中與身邊的人事物建立和諧幸福關係,故此活動中能讓家長掌握幸福快樂的要訣及有效溝通的法則。

內容重點

·     剖析男女接收信息的大不同

·     剖析有效溝通的元素

·     分享如何讓對方感受愛的表達

備註

·     活動當天只須家長出席,每名學生最多2名家長代表出席

·     家長進入本園時也需要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包括掃瞄「安心出行」,如該名家長出現紅碼及黃碼,則不得進入校園及參加是項活動

·     由於場地限制,是次活動名額為50位家長,家教會執行委員會成員、義工隊及會員可優先參加,其他名額將以抽籤形式安排。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日


2022/23年度 推行「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

親愛的家長:

        學校深信發展幼兒的健全人格才可以使他們面對日後更多挑戰,因此,為了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本年度學校將推行「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並獲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批發資金津貼,得以舉行數項活動,對象為全體幼稚園(幼兒班 – 幼高班)學生,當中也需要家長的參與和支持,有關活動計劃如下:

推行日期

活動對象

活動簡介

20221021

(於上課時間內)

K1 – K3

集體承諾日(啟動禮)

簡介「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的意義,並鼓勵幼兒作出承諾——「我做得到!」。旨在讓幼兒藉參與集體承諾,身體力行,培養學生關心別人的態度,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建立正向思考方式,珍惜現有的事物,培養同理心,共建和諧校園,學生也會獲發一個「承諾徽章」。

20221024

至本學年完結

每週進行一次

(於上課時間內)

K1 – K3

週會

逢星期三早上8時45分至9時正於學校大堂進行早會,在早會上向幼兒分享該星期所定的正向信息,讓幼兒更投入參與計劃的活動;同時,在早會中遇見各班不同的幼兒及老師,都讓學生明白互相禮讓,尊重他人。

班主任課

每月進行一次與幼兒訂立「我的行動承諾目標」,增強幼兒對活動的意識,並為了多方面鼓勵幼兒參與,校方會推行相應的「每月之星獎勵計劃」,代表幼兒做得到、做得好;而家長也需要每兩週填寫一次「我的行動承諾目標記錄冊」,向老師回饋學生在家中的表現。

成長課閱讀計劃

在每週的成長課中老師會向幼兒分享一個「正向小故事冊」內的故事;而學校也會於多功能活動室設置「童樂區」,存放了各式各樣相關的小遊戲,讓幼兒每週於「童樂區」進行延伸學習;以及存放了有關感恩、珍惜、積極、樂觀等正向品格為題的中英文書藉,讓幼兒自主選閱,有關每月的推介書藉也會張貼於校門的家長通訊欄,讓家長參考。

202211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2

參觀香港濕地公園

透過參觀濕地公園,幼兒可以加強對濕地公園的認識,了解香港的多樣性及學習保護環境,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K1 – K3

香港文化.親子繪畫比賽

為了讓幼兒了解和認識香港,包括其獨特的多元文化及生態文化,將會舉行繪畫比賽,讓參賽的親子透過親子創作的過程進行探索,同時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有關得獎作品將會製成小禮物贈予學生。

20231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1 – K3

親親家人攝影比賽

「幸福感」在正向品格的培育中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提升親子關係,增加各個家庭的幸福感,可以大大提升整個計劃的成效。因此,家長可以於農曆新年期間,與子女進行文化、藝術、體育性質的活動,並拍攝一張以「幸福家庭」為題材的照片參加比賽,最能代表「幸福家庭」的參賽作品將於成果展中展出。

20232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2 – K3

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透過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幼兒可以學習香港的歷史,了解香港的文化遺產和發展,提升幼兒對歷史的探索精神,培養對香港甚至中國文化的興趣,建立個人身份認同感。

20233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1 – K3

服務學習活動.愛心傳遞日

計劃進行了一半,幼兒可以一同製作心意卡,為同學/老師/家人/社區上幫助我們的人送上心意卡,懷抱愛及感恩之心,將這些溫暖傳遞出去,可以培養幼兒感恩的心、樂觀感、正向人際關係及價值觀等,促進幼兒的群性發展。

20234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1 – K3

參觀大棠有機生態園

透過參觀大棠有機生態園,向幼兒展示香港有機種植、生態多樣化,培養幼兒珍惜及環保的精神,學習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的。

20235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3

參觀香港海洋公園

香港海洋公園陪伴了不少香港人的成長,除了盛載著本土文化情誼外,近年還積極發展動物與自然環境的保育,而「香港海洋公園學院」更肩負香港海洋公園的教育使命,致力善用園內多樣化環境與多元設施,讓全港師生透過饒富趣味的活動學習,把握每個親近大自然的寶貴機會。因此,校方也希望藉由參觀活動,讓幼兒加強對保育的理解,促進幼兒珍惜和愛護自然環境。

20236

(確實的活動日期及詳情請留意稍後派發的通告)

K1 – K3

成果展

成果展中會與大家分享一年來活動的片段,並會展出親親家人攝影比賽中的得獎作品,讓家長及幼兒在參加成果展時,除了憶及過往種種活動所得,更可以一同品嚐本年度努力學習的甘甜。

        以上「我的行動承諾 – 感恩珍惜‧積極樂觀」計劃的各個活動的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落實,難免存在更改或取消的機會,校方會盡力安排各個活動,在每個活動落實後派發通告予家長。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本園2702 7838 / 2702 7188,與黃主任聯絡。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二年十月十九日


2022/23年度 「賽馬會幼童健齒計劃」事宜

親愛的家長:

  本園參與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合辦之「賽馬會幼童健齒計劃」,為本校幼兒提供牙科檢查服務,以檢查及控制蛀牙(齲齒)情況,防止蛀牙情況惡化。

幼兒在校進行口腔檢查,檢查後將依據臨床需要提供簡單的「氟化銀溶液治療」(此項治療須獲家長同意方會進行),並於當日派發個人口腔報告,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口腔健康狀況和治療需要,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時間

9:00am 開始,於上課時間內進行,家長毋須陪同。

地點

歡樂創意幼稚園

服飾

穿著整齊運動服

費用

全免

備註

1.     氟化銀溶液證實有效緩解蛀牙惡化,並且對人體沒有危害,可安全用於兒童口腔內。

2.     蛀牙(齲齒)塗上氟化銀溶後,已蛀部分會變為黑色,敬請家長留意。

3.     參與之幼兒可獲個人口腔報告

 

歡樂創意幼稚園

歡樂創意中英文幼兒園

二零二二年十月七日